敢问姑娘芳龄

《你到外地来看我》

耳机里
放着好妹妹乐队的曲
《我到外地去看你》
小学妹说要来宁波拜访
我措手不及

没有谁会希望自己
成为某一个人的影子
为免如此
在每一段桃花梦里
我小心翼翼

若非今日相聚
从未曾想
会活在她的故事里
从未知晓
是我赐她那些心酸回忆

她的故事里
遇见他
她满心欢喜
故事的结局
却是她始料不及

他告诉她
他心有所属
那个她如何如何
她不服气
于她 自己有何不及

她俩太像
他没什么可挑剔
怪只怪
这一场以心相许
她没赶得及

她借着酒意
歇斯底里
如若她可以早一点遇见他
如若没有那个学姐
她才是那场缘分的天注定

听着她一遍一遍追问
听着她一声一声学姐
我才幡然醒悟
少不更事时我也曾活在一个人的梦里
却也因此曾毁了另一个女子的梦境

   
评论
热度(7)
文字、摄影、美食、旅行、植物······热爱一切艺术
© 敢问姑娘芳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