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姑娘芳龄

爸爸妈妈,别逼我出嫁——写在第27个六一儿童节

爸,妈
万一我说
我不想结婚
别慌
我是说,万一,只是说说而已,或许,只是晚点嫁

我知道
你们最想我有个可依靠的人儿
有个好男子代你们护我余生周全
我也不是没想过接受你们的好意
只是还没找着那独具慧眼的主

我并非不用心
你们看,我走在大马路上都盯着那些俊俏的男儿
奈何名草皆有主
除了眼前玉人
哪里还容得下你家女儿

爸,妈
你们教过我的
君子不夺人所好、不强人所难
你家好女儿
偏偏是个女中君子

但凡遇上个愿意做您女婿的
我总是要上前探听一番的
支付宝里也总是留着9块钱余额领小本本
只是大概您女婿跟您女儿一样是个路痴
总是找不着彼此来时的路

我知道
今年是个吉祥年
小学同学的二胎刚落地了
住隔壁的青梅竹马给你们递了请帖
妹妹也张罗着要订婚了

您二老暂且当这些好日子是别人家的
要是心里着实过意不去
就去代我敬杯喜酒乐呵乐呵
邻居李奶奶家的孙娃娃借来抱抱
改日再还回去无妨的

爸,妈
女儿不是挑三拣四
女儿不过是羡慕你们的爱情
所以也立了誓言——非爱不嫁
红尘绮梦,我总不能嫁给了世俗

你们再多点耐心
在这物欲横流的现世
要找着一份真情实意委实不易
没房没车不打紧
女儿必当倾尽全力寻找那个心中有爱的有缘人

万一没找着您二老也不要介怀
世道变了
就算没找到那个愿意养我的男人
您的女儿虽没鸿鹄之志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这点本事还是有的

爸,妈
我还没嫁出去不是谁的错
千万别为当年不许我早恋追悔不已
再不济
您二老就当我是为了天下苍生才在三生石上抹去了自己的名字

我知道你们眼里的好男儿不少
我也知道再过一个月我就27周岁过了晚婚晚育年龄了
我不是情窦未开的小姑娘
不要以为我是因为不懂而几次三番错过
也不要以为我是受了什么情伤而不肯接受新欢

虽然我也见识过渣男遇到过背叛
虽然也有着几许感情洁癖的情怀
但这些苦情戏并不能怎样伤害我
我对这世间
依然充满柔情与爱意

您二老可要学着放宽心
没有那个抢被窝的男人
家里那张1.8的大床任我翻滚
我也不用担心跟人相处不好而去纠结于怎样改掉洁癖
更不用担心笨手笨脚又懒散的我被能干婆婆嫌弃而扫地出门

若真会有紧要我的人
他必然不会弃我这根肋骨不闻不问
若真没个小伙子肯娶我
那你们就勉为其难再多给我备几年口粮
大不了我再努力一把将饭量减少一碗

爸,妈
儿童节又到了
今年的礼物你们还没送我呢
那6.10的小红包充其量也就够我吃几颗棒棒糖
不如你们再许我三年自由时光做补偿吧

若三十岁那年我还没嫁出去
您二老就当上苍见我可爱多赏了我几个儿童节
到时候我办个寿宴
也够咱一家乐呵乐呵的
那可比擂台招亲要好玩多了

万一,三年,十年,一辈子……
我还是没把自己嫁出去
你们就干脆做个顺水人情
遂了我心意如何
女儿娇贵任性,不过想要余生做一天涯浪子

   
评论(11)
热度(20)
文字、摄影、美食、旅行、植物······热爱一切艺术
© 敢问姑娘芳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