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姑娘芳龄

愿君莫打扰

对待别人的示好,我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单位里的老师傅时不时给我发条消息,问我要不要一起出去游玩,叫我寒冬及时添衣,把我的照片P上一些夸赞的文字再发给我,我却不知道要怎么回复,生怕别人是另有所图;老同学邀我出去旅游,或者跟我倾诉,但凡是个异性,不论是否单身,我都找了借口不答应,甚至不敢多言安慰的话语,生怕一不小心埋下丝毫隐患;同事夸我是善解人意的姑娘,说我是理想的女友或妻子,我却一笑而过,赶紧支开话题,生怕对方在暗示什么······

我掐灭了一切暧昧的可能,也对外宣传男友待我很好,这样才觉得稍许安心。

人啊,就是这样,年少的时候难免有些许冲动,但若没趁着当时那股子劲儿去爱一场,日后年岁渐长,凡事深思熟虑,好像就没那么容易爱上了。我并非是要求高的女孩子,也并非是在精挑细选什么,我只是觉得还没有谁是真的爱彼此到了结婚的地步,我选择他,必然是情势所迫,他选择我,必然是我有他看得上或可利用之处。况且,我并非是一个人活不下去,也没有什么能说服我去爱去结婚的理由,既然不是必要的东西,我何必大费精力?

我喜欢细水长流的日子,莺莺燕燕的打扰,我很清楚那不是爱情。但或许正是因为我的回避,反而给了他们不死心的“鼓舞”,毕竟都说男人是征服欲最强的动物,不过“背锅”的是我罢了,历史上那些被指“红颜祸水”的尚大有人在。也许会有人觉得我这样打比方是厚颜无耻的,毕竟我不过是个普通女子,“红颜”尚且排不上,更别论“祸水”级别了。但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你若是对我有感觉,并不代表我就必须接受你的喜欢,我是个很直接的人,不喜欢不清不白;你若是对我没感觉,那是最好,纯当我一场自恋,但愿你以后言行把握分寸。

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年纪不该单身了,为了保险起见,我告诉所有人,我不是单身;还有些人觉得,我很体贴贤惠,而我不过是端茶倒水了一番而已,实在算不上什么大方得体;还有人觉得,像我这样看起来单纯的女孩子更可爱,说得明白一点,比外面找“小姐”要干净得多,然而他们并不知道我乐不乐意,甚至或许并不是外表单纯的女孩就一定身心干净,也不是所有奔放的女孩就不懂得洁身自好。

在大家眼里,像我这种“看破红尘,不近男色”的女孩或许会有一些“挑战性”,但我也会有盯着大马路上擦肩而过的帅哥犯花痴的时候,也会因为一个温暖的声音而感觉动心,也会因为一个贴心的举动而受宠若惊,但一旦稍用理智,便能恢复清醒。我并非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不过只是有自己的想法而已,但如今,我的“特立独行”倒成了他们“许以倾心”的理由,而我的平凡,似乎并没有人愿意看到。当一个人不能安安心心“享受”别人对她的好,必须时时刻刻防着别人是否别有用心而自己是否举止过界,便凡事都有了顾忌,日子难免过得有些不舒心。

或许我没有在合适的年龄恋爱,没有在合适的年龄结婚,不过一旦时机成熟,我会考虑这些,你们大可不必逼我。而如今,我只想随心随意的多看看世界,想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你不要以为我“单身便可欺”,我有我自己的心意。我看上你,自然会向你告白;彼此不合适,我也自然不会让自己陷入“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的两难境地。愿各位对号入座,识趣知礼,互不打扰,各自安好!


   
评论(2)
热度(3)
文字、摄影、美食、旅行、植物······热爱一切艺术
© 敢问姑娘芳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