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姑娘芳龄

写在2017年终岁首 (改)

是告一段落的艰苦修行,也是热血沸腾的开始。

——题记

关于旅行。很久没有出远门,自毕业以来,一直维持一年四、五次的户外行,到今天直线下降到371天未曾跨出过省。忙,自然是第一大借口;穷,是第二大借口。可不管怎样,还是要旅行啊,人之所以长着两条大长腿,不就是用来贪玩的吗?

这一次,除了去看山看水,还想去看星空看极光,想去草原上骑马,想去蒙古包里躺羊毛毯子,想去滑雪,想去荒漠寻找奇花异草,想去体验每一个民族的篝火晚会······

想带上相机,背起行囊,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若是能学会画画才好,走一处,画一幅,我眼前的山水,是我笔下的山水,也是我心间的山水。倘若再能练得一手好书法,题诗几句,想想也是有情调的事。一阕诗词、一顶帐篷、一双大脚,就可以完美解决身体和灵魂是否都在路上的问题,岂不令人艳羡?。

关于感情,没有太多想说的,能说的,在这些年已经用行动说明。我所关心的人,终会遇见他疼惜的人,也会有人替我照顾好他。

没有一气呵成的感情。即便是亲情,也不仅仅是靠血缘温养,更需要朝夕相处的磨合与包容。要感谢我贤良淑德的母亲,在我做了这么多年风雪夜归人后,她依然时时为我候一盏灯火、掌一厨家常菜。要感谢父亲,我做的一切,他都会说我,“纵容”二字,仿佛就是他为我造的词语。或许,他始终相信,随着阅历的增长,我已变得更强大,也变得不再需要另一个人来替我安排余生,就算全世界都质疑我,他也绝对的相信我有能力照顾好自己的未来。

想着要怎样才不会让远在家乡的父母担忧,怎样才能有精力去做其他更多想做的事情,总觉得养好身子是排在第一位的。尽量不熬夜,日日按时餐饮,食量有些许过量,好在有吃货的新陈代谢,仿佛是天赋异禀的大胃王,也不枉我对食物的热爱。不在乎又长了几斤肉,也不在乎赘肉多了会不会遭人笑话,只是想着吃饱就好,毕竟能吃是福嘛!

关于工作,是本年度的重中之重。转眼我到单位工作已经三年半了,这一年是我事业旅途中的重要一程。在领导的培养、同事们的支持下,我逐步完成着从普通员工到团支部负责人和党支部干事、从掌握技术到接手行政类工作这种环境和角色的双重转变和适应。之前出于各种原因,有考虑过离职,后来终是狠不下那份心一走了之。要感谢领导对我才华的认可和偏爱,让我从刚入职时的清高孤傲到习惯得了加班,也受得了委屈,直至如今,依然斗志昂扬——再简单的事都愿意重头开始学习,尝试着去跟更多的同事建立朋友关系,与人交好,两相得益。今年的工作虽算不得很成功,但总归是有进步,以后也还有进步的空间。参加一级建造师、试验检测工程师考试,虽然牺牲了些玩乐时间,却也积累了自己的技术知识;参加全国的比对试验,虽然付出了很多个加班的周末,却也为公司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组织各种活动,虽然会觉得自己是最辛苦的那一个,却也觉得自己是成长最快的那一个。不管怎样,希望我所收获的技能,足以抵消我对自己工作中表现的不满。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或许在很多朋友眼里,我因为工作的缘故,失去了看电影和谈恋爱的闲暇时间,但在我自己看来,至少能在充实中安安稳稳度过了这一年——没有时间去感受空虚寂寞,倒也不失为功德一件。只是这段时间,要跟老朋友们说声抱歉,忙忙碌碌,搁置了太多联系,谢绝了几番邀约。

加班到深夜,墨鱼汤正好炖到火候十足,既然不想被灌“鸡汤”,那就喝碗墨鱼汤。鲜香四溢,看来自己的确是厨艺了得,喝完元气满满呢,感觉又能奋笔疾书。如此厚颜无耻,大概也只有我了!

对我过分溺爱的家中长辈,总担心我不过是强颜欢笑假装坚强,反而给自己造成压力。其实这一切我都承受得起,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强大?生而为人,趁还年轻,还奋斗得起的时候,多一分志气,便也多一分底气!不要信奉每一个幸福的女人,都是躲在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要相信,自己也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女人。我的努力,虽然还未浇灌出梦想的花枝,但终究有一日,它将成为花枝下那一方沃土,哪怕只是其中一颗砂砾。我足够坚强,你也要足够信赖我!

一年时间,就像一生的缩影,工作、梦想、情感,都会一一填满。要感谢自己,初心不悔,还是那个逐梦前行的少年;要感谢父母,一路以来的理解、支持与纵容,也要感谢身边甲乙丙丁,他们不只是擦肩而过的ABCD,而是一路伴随我的春夏秋冬。

时光啊,你是我指间一弦日月光,是我眼前一树花开花落,也是我窗外一处喧嚣歇过又静谧······一年来了,一年又走了,谢谢你没有赠我空欢喜,愿我往后仍能在最淡然的时光里,绘出属于自己的流年绘本。


   
评论
热度(3)
文字、摄影、美食、旅行、植物······热爱一切艺术
© 敢问姑娘芳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