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姑娘芳龄

《楼聊帮八卦轶事》
都说毕业后,会难得再遇上能称之为“朋友”的人,果然如此,毕业后结识的人只有同事,而同事中能交上朋友的人少之又少。毕业两年多,在这栋宿舍楼里,有这样一群人,愿意把同事当朋友,惺惺相惜,我便是其中一位。我们四个人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取名“楼聊帮”。名字是我取的,但这个“帮派”,却是大家公认的。
我们四个女汉纸总是对公司一些男女关系感到不是很理解,也因此形成了我们四个人的爱情观、婚姻观。在其他同事眼里,我们四个仿佛是嫁不出去的人,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们仅仅是不愿意同本行业的男同事交往而已,即使在这个备胎、饭票横行的施工圈谈谈感情不提结婚也不是什么违背道德的事。
去年年初,“楼聊帮”老大考了事业编,从公司辞职,脱离了这个施工行业,经亲友介绍,有了对象,破了其他同事嘴里“四个嫁不出去女汉纸”传言。
今年年初,“楼聊帮”老四在网上应聘了个私企,也脱离了施工苦海,回老家交了个男票,现在也已经见过双方家长了。
上个月,我和老二也都在商量寻找下家的事,她也在边寻思换工作中边找了个值得交往的对象,在我的督促下也渐渐频繁约会起来。
前两天,老二突然问我:你怎么办?真打算一辈子不结婚啊?我知道她是在替其他两位“帮派成员”提醒我。可是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我给她们的印象就是根本没打算过结婚,我不过是没那么性急罢了。她们说,毕业两年,从结识到分离,看着我性子变得越来越淡,从“女汉纸”进化到“汉纸”,从不温不火发展到冷若冰霜……看来我着实让她们操心了。之前她们也单身的时候,我们四个从来都是嘻嘻哈哈不愁明日,自从她们一个个脱离“贵族”行列,就开始操心完自己又来操心我。
看在大家替我着急的份上,我在这里做个解答:我并非不近人情不食人间烟火,不过只是不想被无谓的打扰,就想安心过自己的日子,现在的日子,没有你们想像的那么糟糕,反而有我一直以来所追求的自由和恬静,甚至被我打理得很精致,是我打心眼里满意的生活,我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并不觉得需要做什么改变。

   
评论(3)
热度(4)
文字、摄影、美食、旅行、植物······热爱一切艺术
© 敢问姑娘芳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