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姑娘芳龄

我的LOFTER之行

2013年2月,快要大学毕业的我,因高中同学的介绍涉足LOFTER。
那段时间其实我已经远离文学很久,但我上传了初高中时期的一些作品作为敲门砖。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不仅顺利的融入LOFTER,在各类写作、绘画、摄影、美食、旅行类文艺作品中穿梭,还重新开启了自己的写作灵感,重拾古诗词之笔,并且尝试现代诗文写作,虽然难登大雅之堂,却着实在无形中为我自身保持灵性和结交文人墨客打下了基础。
我一直觉得,进入LOFTER,重拾笔墨,是机缘巧合,不然,我还在理工科的路上越走越远。尽管我后来工作的行业依然是贴合工科专业,但私底下却没有停止过文艺类创作。
直到2015年,LOFTER画风突变,黄图与广告盛行,网络菜鸟的我尝试着投诉,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我很失望,既然不能改变天下大势,唯有洁身自好独善其身,渐渐从LOFTER淡去。
离开了LOFTER的我,只能重新回归QQ、微信、微博。可是正如那句粗鄙却在理的话所说――自从加了同学和同事,QQ和微信就像被强暴了一样。在到后来的微商盛行,微博上也是各类官方广告,虽然我还能继续潜伏其中,但已经不愿意发布自己的作品,即便保存在QQ空间,也设置成“仅自己可见”。
在生活中,我一直是个乐观阳光的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就没有烦恼就不会伤心难过。可是“我想静静”的时候,却不能在那些常用的社交账号上倾诉,因为一不小心就会“一石激起千层浪”。我只能继续蛰伏。
就这样勉强捱到2016年,我只能靠旅行去调节自己的心情。可当时间越来越久、次数越来越多,我所赚的远远不够我的开销。为了攒足够的钱,我只能把更少的时间花在旅行上;为了赚足够的钱,我只能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工作上。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一些人会发现收到我旅途中的明信片越来越少的原因之一。
当其他退路都被堵死,我抱着侥幸的心态回归LOFTER,好在如我所愿,LOFTER重回当时的清新与宁静。只是可惜,我毁掉的心情并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调整好,以至于让LOFTER上一些老朋友觉得我好像悲观了消极了,其实我不过是有太多的心里话无处诉说,只能到LOFTER来一解闷气。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可以让心境回复到当初的模样,一定还可以奉上诚心的作品。
结识LOFTER,是机缘巧合。离开LOFTER,是情非得已。重归LOFTER,亦是机缘巧合。我本不是个相信缘分之人,但我愿意相信我与LOFTER冥冥之中有着奇妙的缘分!

   
评论(15)
热度(8)
文字、摄影、美食、旅行、植物······热爱一切艺术
© 敢问姑娘芳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