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姑娘芳龄

高山流水

我这一生,懂我的人没几个。第一个我引为知己的人,开启了我的情窦。尽管当时甚至以后,别人都说那种懵懂的情愫是源于同情,可我很清楚的认识到,离开他以后,我再没遇上过那样与我心有灵犀之人。即使我的父母陪在身边,即使我承认我的父母很开明也很理解我,但也不曾及他那般善解我意。第二个让我对他说出“果然只有你懂我”的人,虽然不及前者那么在我心中走到更深的领地,却有一种清而不淡的感觉。或许只是因为时间关系,如果除去先来后到的规则,如果不是我被现世打磨得失了赤子之心,我想我会与他更亲近。他懂我我的辛苦,懂我的执著,会在每一次归来的时候问候我,会在每一个加班的夜晚不来打扰我,却在工作结束的第二天一早邀约,帮我释放每一段被压抑的情绪。他能读懂我所有的坚强,也能看到坚强背后的委屈与隐忍。他知道我有时喜欢静处,也知道我有时喜欢热闹,他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于我,他是个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的人,我知道,此番我遇着了个高手。他们二者之间相差十来个年头,期间出现的种种烟火,皆为泡沫,皆为幻影。也许今后我不会再这样幸运遇到这么懂我的人,也不会再如此动心动情,但有这两份回忆,也算是美事一桩。我在不同时期为他们写过为数不少的诗文,皆甜蜜而轻快,哪怕有时嫉妒,有时埋怨,也都是徐诗人笔下“蜜甜的忧愁”!

   
评论(16)
热度(12)
文字、摄影、美食、旅行、植物······热爱一切艺术
© 敢问姑娘芳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