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姑娘芳龄

杂谈五味

以前有个好友说我电话中的语气太严肃,不够温婉。今日接到他的电话,我竟学会了柔声细语。当时正在办公室,同事说难得听我撒一次娇,定是传说中的的男票露了庐山真面目。我很诧异,毕竟我只是少了几分戾气,没曾想被误认为撒娇,速速说完挂断了电话,以免被电话那头的人听出什么怪异。原来倾慕一个人真的会让人感到害羞和惊慌失措,竟让我瞒得这般手足无措。曾以为自己是主动的女孩子,直到遇见他,知晓她的存在,才决心要好好潜藏这份心思,才不负了他对我那般单纯而真诚的友谊。

最近同学中婚宴频繁,大多是奉子成婚,在这个不封建的现代,倒成了一种潮流。想来,我虽没有结婚生子的打算,却早有替儿女做打算的想法,也真是让人无语。
将来若是得了个儿子,我便把他送去少林寺。一来穿着僧服的小和尚着实可爱;二来也是不太中意男孩,不想带在自己身边养着;三来也算是圆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总归能出个道行高深的僧人。
我曾是想过归隐或出家的,后来却没能抛得下这尘世繁华隐蔽山林,又觉得尼姑这称呼不够动听,道姑那发型不够好看,做个和尚吧又不收女和尚,终是没能成全了自己那归隐的念头,便安安心心在俗世做起了凡人,未完待续的梦想只能靠儿子来实现。
若是生了个女儿,便好生养着,让她学着一身好本领,既不担心有朝一日会委屈了她自己,又能护得了别人,出入江湖,行侠仗义。
都说不愿意涉足家庭的人大多责任心不强,这点我是认同的,毕竟我自己已经现身说法。但我终究算是个有梦想的人,把自己的梦想寄托在儿女身上,从古至今都不为过,只是苦了我的儿女,料想不会有人愿意投胎来我家吧?罢了,就当喝了一盅桃花醉,说了几句胡话!

   
评论(22)
文字、摄影、美食、旅行、植物······热爱一切艺术
© 敢问姑娘芳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