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姑娘芳龄

听暗恋对象与前任的故事(其一)——人生自是有情痴

今夜有月。
明月照寞影,天涯有蝴蝶。
在大多数人眼里,没人陪伴是孤独的,没人理解是寂寞的。每次落寞的时候,我总是告诉自己,下辈子做一棵树好了,不用跟人打交道,闻闻花香听听花开的声音都是美好的。
你不是我命中的第一个女子,在此之前,我以为我不会害怕孤单,也不会觉得寂寞,明月尚能携影对酒成诗,蝴蝶飞到天涯海角也是成双成对的。我从很多人世界路过,看过这世间的风景,闻过花香,见过蝶舞,清风曾拂过我久经年岁的鬓角,微雨曾吻过我棱角分明的脸庞,明月也曾为我弯弯笑,我也烧过几道好菜,喝过美味的酒,交过知心的朋友,微醉的情怀下也写过几句情话,我也曾逍遥自在过。
可是后来,我还是遇见了你。
你跟我留言说早安、午安、晚安,那时的我们如此恩爱,明明可以天天见面,却还要在qq空间大肆秀恩爱。我以为,秀恩爱的事男人从来不乐意干,这种事都是女人独享其乐,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会这么配合,那时候我才知道,我养了一个小女人,其乐融融。
我喜欢听你反复的问我是不是喜欢你。我原本以为,男人应该会被这种问题烦到,就像“我和你妈掉水里了,你会救谁?”一样愚蠢又没内涵的问题,可是面对你,我只有三个字――“喜欢你”。
我喜欢听你叫我先生、笨蛋、大叔、宝宝、亲爱的。天底下最亲昵的称呼,全都被你占尽了才好。哪怕你叫我猪,我也没有脾气,只是反唇相讥“那你就是猪婆”。这样俏皮的打闹,真应了那句“打是亲骂是爱”吗?
你说你要睡觉,我一定回答说“陪你睡”,我既爱你,又怎舍得让你独自睡去;你说你累了,那我就来帮你按摩,你老公的巧手,除了烧得一手好菜,也能缓解你工作一天两地奔波的疲倦。我喜欢看你把我做的食物光盘时的意犹未尽,你的肯定,让我一整天的疲劳烟消云散。帮你放洗澡水,帮你洗净每天的衣服,我很乐意,在你的衣物上,除了洗衣液飞芬芳,还有我指尖的温度。你似乎是不知我的辛苦,但是,我很乐意照顾你,愿你一生都被我宠成天真少女。
你说让我照顾好小兔子,我自己都没小兔子吃得好,却心甘情愿的爱屋及乌,把小兔子养得比你还胖。曾经打架斗殴的我,看起来玩世不恭又残酷暴力,如今竟也可以把你心爱的小兔子养得如此用心。
当时一幕幕,正如今夜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可是后来,你还是腻了,腻了我对你的在乎,腻了我对你的好。我甚至原谅你一次又一次的无理取闹,假装不在意你打着“腻了”的幌子做着背叛的行径。爱一个人,则爱你的全部。
我为你搭建好一生的戏台,可你只唱了一出戏,就说着别离。
都说,能治疗心伤的,一是时间,二是新欢。我给了自己足够长的时间,眼里却不曾出现另一个姑娘,自你走后,除却巫山不是云。我很抱歉,花了两年时间,在那场爱到荼蘼的烟火里,我仍是心有余悸。
朋友劝我说,这世上,没有人是永远开心的,强颜欢笑或许大有人在,也没有人是永远不开心的,所以不开心的我们应该调整心态继续出发。就跟当时你说的一样。可那些“一别两宽,各生安好”的箴言,到底不是出自过来人的嘴里。如果他们爱过,懂过,就不会如此妄言。
他们都不知道,没有你,我的爱无依无靠。当然,你也不知道。

   
评论(6)
热度(6)
文字、摄影、美食、旅行、植物······热爱一切艺术
© 敢问姑娘芳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