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姑娘芳龄

《我那童心未泯的父亲》
都说父亲嫁女儿的心情,就像是种了一季的向日葵,突然被猪给拱了。
想想读大学的时候,为了保证每人敢打自己女儿的主意,每次遇到我跟同学视频,他都要坐在旁边掺和一脚,直到跟我视频的男生不是夸我漂亮而是夸他帅气时,他才会放下那颗悬着的心;看到我跟同学一起打游戏,父亲会要求我带他一起进队,似乎这样他才能放心战队里没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小伙子,甚至有时候他还得登录我的游戏账号去“勘察敌情”。那些年我被扼杀在摇篮里的早恋,件件是父亲的“丰功伟绩”。为了打消我那爱吃醋的父亲的忧虑,我在大学毕业前就写下了一封《辞婚书》,字字深情,生怕他又怀疑什么 “躺枪”的无辜者。
后来我发现,父亲可不止是吃其他男人的醋,似乎他更爱吃母亲的醋。
母亲生日比父亲早几天,我给她买了礼物,父亲就吵着嚷着为什么没有他的份,时时不忘提醒我,他的生日也快到了;母亲一直很中意我买的物品,但作为一个要绝对“维护自己尊严”的男人,他总是骗我说母亲只满意他买的物品,对我的物品不甚满意;每一次跟母亲视频的时候,父亲总是掐着表计算,生怕我跟母亲说的话比他要多一句······
如果说我对母亲的好,只能算做孝顺的话;那我对父亲的好,绝对算得上是一种宠溺。如果说当母亲的有两个孩子,那我一定是大女儿,父亲才算是小儿子,因为我凡事都得让着他,颇有当“姐姐”的仪态。如果说生了个女儿就被平分了一份爱,那一定是有争议的,因为父亲一直享受着两个女人给他的爱,他不亏反赚。
父亲知道我爱花,每当在别人家发现稀有的花种时,他都会给我带回来。最夸张的一次,他尝到了农家新种的无花果,一定要带回来给我尝尝,要知道当时我可是忙于工作无法在短时间内赶回千里之外的老家。为了保证我能吃到最新鲜的果子,父亲灵机一动,去农场主果园里把那棵无花果树买回家自己种上了,以至于我现在每年都能吃到那树上的果子。
结婚三十年,父亲的厨艺一直“不堪入目”,让人操碎了心。在我的耐心指教下,他终于学会了做蛋炒饭的“精髓”。尽管如此,我在家的时候,母亲依然要担心他会不会“饿死”,因为只要我在家,父亲就不吃母亲做的早餐,更别提自己主厨。我要是赖床一小时,他就是宁愿挨着一小时的饿也要等我做的早餐,虽然母亲的厨艺跟我相比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有时候在别人家吃饭,父亲也是要夸耀“还不如我女儿做得好吃”的,以至于我“贤惠”的名声一直流传在外,其实不过是他牛皮吹上了天而已。父亲还经常配合我一起卖萌自拍,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多宠这个女儿。
虽然父亲在生活中一直依赖性很强,但却总让人觉得可爱。尤其你要是见过他工作时的样子,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会有那句“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的说法。
父亲写得一手好字,他的工作笔记简直可以拿出来做书展,以至于我往往不敢在外人面前写字,因为怕丢了他的面子;父亲的学习能力很强,这不仅体现在他在各种场合展示的手工艺才华,更体现在年逾五十的他在我这位拙劣的“师傅”的指导之下,竟然学会了Word、Excel、CAD的基本操作。如果你没见过他,你一定会怀疑我在夸大其词;如果你见过他,你一定会明白为什么我从来不认可其他男人的才华。
万一哪天我没有找到理想型的男人,“罪魁祸首”一定是我的父亲——要么是他醋意大发搅了我的局,要么是他俘虏了我对男人的全部崇拜。

  

   
评论(2)
热度(5)
文字、摄影、美食、旅行、植物······热爱一切艺术
© 敢问姑娘芳龄 | Powered by LOFTER